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上班族評當局搶救就業不及格

2020-06-19
■調查顯示,台灣上班族不滿台當局於疫情爆發以來提出的「青年就業獎勵計劃」等搶救就業措施,給出51分不及格的分數。 網上圖片■調查顯示,台灣上班族不滿台當局於疫情爆發以來提出的「青年就業獎勵計劃」等搶救就業措施,給出51分不及格的分數。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台灣當局貨幣政策主管部門昨日舉行第二季度理監事會議,將2020年台灣經濟增長率預測值下修至1.52%。該部門今年第一季預測台灣今年經濟增長率為1.92%。台當局統計部門此前預測台今年經濟增長率為1.67%。

新冠肺炎疫情給台灣經濟和就業帶來衝擊。針對勞工就業困境,台當局於疫情爆發以來提出了「安心就業計劃」「青年就業獎勵計劃」等搶救就業措施。但有調查顯示,台灣上班族平均只給出51分不及格的分數,主要缺點包括條件太嚴格申請困難、釋出職缺太少以及補助金額太少。

人力資源機構1111人力銀行昨日公布的相關調查結果還顯示,有高達86%的台灣上班族對於兼職躍躍欲試。上班族要想兼職的原因主要有增加收入、正職收入少、工時彈性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