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區代表將列席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

2020-06-25

香港文匯報訊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將於6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這也是本月內舉行的第二次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研究室主任臧鐵偉在介紹會議議程時,並未包括審議備受關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的內容。不過,根據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的安排,委員長會議有權在會前對議程作出修訂,不排除今次會議有同樣安排。同時,據悉有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將獲邀列席是次會議。

不排除加入港區國安法議程

據新華社報道,臧鐵偉介紹,經過常委會第63次委員長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於6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委員長會議建議,是次會議審議專利法修正案草案、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出口管制法草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行政處罰法修訂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數據安全法草案的議案等,但未提到將審議港區國安法的相關草案。

據了解,雖然現在公布的議程沒有港區國安法草案,但在上星期舉行的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中,初擬定的議程亦不包括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直至會議舉行第一天,委員長會議才決定在議程加入相關草案作初審,故不排除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中也會有類似安排,惟一切有待委員長會議作最終決定。倘會議議程最終加入港區國安法相關草案,且與會者對草案意見比較一致,有可能在是次會議中交付表決。

另據香港文匯報了解,有別於第十九次常委會會議,第二十次會議將安排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會議,列席代表將於6月27日獲安排集中赴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