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粵劇演員會網上直播籌款 劉惠鳴籲觀眾合力助演員解困

2020-06-28

香港八和粵劇演員會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對粵劇行業仝人生計嚴峻影響,理事會以行動關懷會員,定在7月5日星期日下午1 時舉行《齊心抗疫.在家賞曲》網上直播籌款活動,並得到一眾紅伶支持,於4小時直播活動中分別演唱名曲,籌得款項,作為演員會福利金,對會員支援解困,粵劇演員會理事長劉惠鳴在社交平台呼籲粵劇觀眾及粵曲愛好者伸出援手,在www.facebook.com/174486169401938/posts/1403525429831333/聽曲之餘可致電演員會籌款熱線認捐款項,或事後寄贈支票予演員會以濟燃眉之急。

劉惠鳴接受訪問時指這次舉辦直播籌款,是從許冠傑及郭富城直播節目得來靈感,她說︰「粵劇界自從康文署於1月29日宣布封閉所有戶內外演出場地,不少業內人手停口停,欲轉行也因疫情擴散憂慮,市面其他行業也相對停滯,近半年無工可做收入全無,政府支援,也是杯水車薪,演員會仝人思量各種方法為會員解困,終商討出這一個直播籌款議案。」

「不足一星期,理事會四出徵詢及邀請粵劇紅伶及友好幫助,得到大家的鼎力支持,已粗略擬出一個節目表,以下是版本暫訂節目,到時可能有增減,無論如何都很感謝一眾演藝人的支持,也希望善長多多捐輸。」劉惠鳴由衷表示。

群策群力 發揮互助精神

7月5日下午1時在facebook社交平台直播《齊心抗疫.在家賞曲》這次演出嘉賓及曲目有︰溫玉瑜和黃湫萍合唱《十繡香囊》、劉惠鳴和莊婉仙合唱《李後主之自焚》、陳鴻進和鄧有銀合唱《打金枝》、余大鵬和何詩敏合唱《關公月下釋貂蟬》、吳仟峰獨唱《苧蘿訪艷》、郭啟煇和翠縈合唱《紫鳳樓》、何志成唱《朱弁回朝之招魂》、藝青雲和高麗合唱《狄青》、呂洪廣唱《平貴別窯》、阮兆輝和鄧美玲合唱《三看御妹》、謝雪心和蔡德儀合唱《唐伯虎點秋香》及全體大合唱。

劉惠鳴不諱言︰「我們是第一次搞網上直播,要克服不少技術性的問題,所以我們委託技術公司支援,盡量要求做到直播順暢,為保險計,我們會安排演唱前來10分鐘左右的暖場,至於配合的樂隊有彭錦信、溫輝鴻及八和音樂部的仝人支持,直播也在八和音樂部進行,相信群策群力,可發揮八和互助的精神。」

■文︰岑美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