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本季德甲曲終人散 拜仁八連霸劍指歐聯

2020-06-29
■紐亞以隊長身份高舉德甲獎盃。 路透社■紐亞以隊長身份高舉德甲獎盃。 路透社

德甲於周六終於曲終人散,拜仁慕尼黑以一場痛快淋漓的大勝為球隊破紀錄的8連霸謝幕,而煞科戰雙雙全取3分的RB萊比錫及慕遜加柏則成功壓線搶得歐聯席位。今季德甲的圓滿結束別具意義,率先復賽所發揮的帶頭作賽,成為歐洲足壇在疫情中重啟的先鋒。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雖然冠軍早成囊中之物,不過創下德甲8連霸紀錄的拜仁在煞科戰中並沒欺場,以4:0大勝禾夫斯堡完美謝幕,拜仁今季自換上新帥費歷克後谷底反彈,最終成功收復失地後上奪冠,小將艾方素戴維斯更成功上位,加上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及湯馬士梅拿等老將狀態大勇,拜仁甚至有望挑戰今季歐聯冠軍寶座,而下季拜仁亦已肯定有新門將紐布爾加盟,亦與曼城的翼鋒利萊辛尼走得很近,相信來季拜仁的陣容人腳將更加強勁,在多蒙特及RB萊比錫均有主將離隊下,拜仁在德甲的王者地位勢將延續。

不來梅護級未絕望

德甲來季的四個歐聯席位亦塵埃落定,除冠、亞軍拜仁及多蒙特外,RB萊比錫及慕遜加柏在煞科戰分別擊敗奧格斯堡及哈化柏林,成功鎖定最後兩張歐聯入場券。至於護級區亦是煞科日的焦點,雲達不來梅主場以6:1大破科隆,以一分反壓杜塞爾多夫升上第16位,逃出生天後仍要與德乙的海登威及漢堡進行附加賽決定來季命運。

先復賽起帶頭作用

由率先復賽到最後順利閉幕,德甲以身作則成為歐洲五大聯賽的先驅,成功助歐洲足壇走上重啟之路,復賽後的種種防疫措施亦作出了有效示範,成功提升了整個聯賽的注目度,如果拜仁能在歐聯中取得佳績,相信德甲的未來發展前景將更加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