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利物浦譴責不自律球迷

2020-06-29
■利物浦球迷無視防疫瘋狂慶祝。 法新社■利物浦球迷無視防疫瘋狂慶祝。 法新社

支持的球隊奪冠,球迷理應狂歡。但在新冠疫情尚未解除的情況下大規模聚集,確實讓人擔憂。英超利物浦為此在日前與當地警方、議會等聯合發布聲明,譴責球迷忽視有關社交距離的注意事項,而這種危害公共健康的行為讓人「不可接受」。

在利物浦提前7輪登頂後,當晚就有許多球迷聚集在利物浦的晏菲路球場外慶祝。之後有更多人聚集在利物浦市中心河畔的碼頭頂,燃起煙火,喝酒狂歡。其間還發生了多起暴力衝突,導致15人被捕。而在以球隊奪冠為理由的狂歡過後,利物浦市中心一片狼藉,滿地都是酒瓶、易拉罐以及成堆的塑料袋。

「紅軍」日前在聲明中表示,自上周開始,他們和相關各方就不斷提醒人們疫情還在,因此要求人們以安全的方式慶祝球隊奪冠。然而,成千上萬的人湧上街頭,其中一些完全無視社交距離,讓公共安全面臨威脅。「我們的城市仍處在公共健康危機之中,這樣的行為完全不可接受。」

聲明強調:「第二波疫情爆發的危險仍然存在,我們應該共同努力,不要破壞封鎖期間我們所實現的一切。當足夠安全時,我們會安排勝利巡遊,讓大家都能參與其中進行慶祝。而在此之前,保證我們城市以及人民的安全始終是第一要務。」■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