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料轉投小型平台 Parler或成新寵兒

2020-07-01
■特朗普支持者與反對者上周六各自示威打對台。 美聯社■特朗普支持者與反對者上周六各自示威打對台。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經常在社交平台發表具爭議的帖文,各大平台近期紛紛採取措施,為帖文加上警告標註或直接隱藏。有分析指出,在大型社交平台施加嚴格限制後,特朗普或會轉用較小型的新興社交平台,確保暢所欲言及吸引支持者。

特朗普的帖文經常宣揚極端主義和暴力,與各大社交平台的關係日趨緊張,他或會退而求其次,尋找小型平台進行競選宣傳。據悉,特朗普競選團隊正對類似twitter、標榜「言論自由」的新平台Parler感興趣,特朗普兒子埃里克及得州參議員克魯茲6月已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經理帕斯卡爾6月18日在twitter發文,指twitter已進入倒數階段,同時附上Parler的連結。此外,亦有多個反對審查的小型平台逐漸興起,吸引不少特朗普支持者加入。

然而此類平台常因宣揚民粹主義而備受抨擊,平台標榜的「絕對言論自由」也存在限制,以右翼用戶為主的私人群組論壇「Discord」,上周一名與極右組織Boogaloo有聯繫的用戶,在反種族歧視示威期間被控謀殺,Discord便封鎖與Boogaloo相關的一個大型群組。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