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再轉發爭議影片 白人夫婦擎槍指示威者

2020-07-01
■麥克洛斯基夫婦持槍指向示威者。 美聯社■麥克洛斯基夫婦持槍指向示威者。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有twitter帖文被指煽動種族對立情緒,他前日轉發一則新聞片段,顯示密蘇里州一對白人夫婦擎槍,指向要求改革警隊的示威者,不過沒有寫上任何文字。美國傳媒亦報道,特朗普周日涉及白人至上主義的帖文,一度在白宮引起「五級大火」式的混亂。

特朗普前日轉發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新聞片段,不過沒有任何配文。片段中,一對住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白人夫婦,在自己的屋外舉槍、指向街上遊行經過其住宅的示威者,人群中有不同種族人士。據其他現場片段所見,部分示威者一舉停步拍攝該對夫婦,其他人則高呼「繼續向前」。

影片中的麥克洛斯基夫婦其後接受電視台訪問,稱該區全部地方均屬私人物業,沒有公共行人路或街道,示威者曾破壞區內一個鐵閘,他們非常恐懼「下一秒便會被殺」。當地檢方稱正調查事件,必須保護和平示威的自由。

特朗普周日曾轉發影片,顯示有他的支持者高呼白人至上主義口號,據媒體報道,帖文一出,白宮即陷入混亂,官員施壓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特朗普女婿庫什納等人與特朗普交涉,不過當時特朗普正打高爾夫球、手機不在身旁。特朗普最終同意刪除帖文,主要與共和黨黑人參議員斯科特開腔批評有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