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李顯揚不參選 「新加坡不需多一個李家人」

2020-07-01
■李顯揚落區拉票。 路透社■李顯揚落區拉票。 路透社

新加坡將於下周五舉行大選,提名期於昨日結束,共有192名候選人報名參選,競逐17個集選區14個單選區共93個國會議席,執政人民行動黨派出候選人競逐全部席位。早前宣布加入在野前進黨的總理李顯龍胞弟李顯揚昨日未有報名,但露面支持黨友,他表示不會參與今次大選,指「新加坡不需要多一個李家人」。

李顯揚加入前進黨後,全力投入競選活動,積極為黨友拉票。他昨日稱自己對政治感興趣,會通過發言支持他信任的候選人和政黨。李顯揚指出,自己不追求從政帶來的權力、聲望和金錢報酬,而是希望成為「改變的催化劑」,為支持的理念作出貢獻。他呼籲選民支持反對派,以挽救國家的前途。

李顯龍前日強調,今次大選與家族糾紛無關,表示這次在疫情危機下舉行的大選,與新加坡面臨的所有嚴峻問題息息相關。他透露自己並未設下奪取議席數目的目標,而是要求人民行動黨成員全力以赴,「為每一票打拚」。人民行動黨在上屆2015年大選,得票率為69.9%,今次將派出27個新面孔角逐。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