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共和黨人高調批評 唱反調疑割席

2020-07-01
■特朗普處理反種族歧視示威的手法惹來批評。圖為示威者與特朗普支持者口角。 法新社■特朗普處理反種族歧視示威的手法惹來批評。圖為示威者與特朗普支持者口角。 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成功連任的機會似乎愈來愈渺茫,共和黨內批評特朗普的聲音亦愈見高漲,又或選擇跟特朗普的政策「割席」,與特朗普上台後的3年間,共和黨人盡量避免公開批評對方的情況迥異。

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與特朗普私交甚篤,他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直指特朗普在大選「將會落敗」,認為若特朗普不改變政治路線,包括其言論內容及對待國民的方式,他必會在大選落敗。

鼓勵戴罩 轟種族歧視

不少特朗普的盟友甚至政府官員,則選擇不再跟隨特朗普政策,例如特朗普一直拒絕公開佩戴口罩,參議院多數派領袖麥康奈爾則表明,不應將外出時戴口罩一事污名化;副總統彭斯周末出席活動時,亦有戴上口罩,同時敦促民眾跟隨;共和黨在眾議院的三號人物、前副總統切尼的女兒利茲,亦在社交網上載父親戴口罩的照片,配文寫上「真男人都戴口罩」。

部分共和黨人更直接批評特朗普處理警察過度用武及反種族歧視示威的手法,如特朗普周日轉發帶白人至上主義口號的影片,參議院唯一黑人共和黨議員斯科特直指,特朗普的帖文「站不住腳」。

與特朗普份屬好友的自由大學校長福爾韋爾認為,特朗普需要多談未來4年的政策方向,讓選民更清楚他的施政計劃,而非不斷重複過往的政績,不過他相信當民主黨準候選人拜登與特朗普同台辯論時,拜登會暴露出其能力不足,屆時特朗普的支持度便會改善。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