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挪威航空同日取消訂單並索償

2020-07-01

波音737 MAX飛機停飛15個月後首次試飛成功、復飛有望之際,挪威航空前日宣布,決定取消與波音簽訂合共97架飛機的訂單,要求波音退回訂金,並就737 MAX飛機停飛賠償損失。

挪威航空發表聲明稱,與波音未能就合理賠償達成共識後,將取消包括92架737 MAX及5架波音787「夢幻客機」連同維修保養協議的訂單,總值約106億美元(約822億港元)。挪威航空同時以737 MAX被停飛近15個月,以及787引擎故障問題為由,要求波音作出賠償。不過聲明沒有透露索賠金額,亦未有向引擎製造商英國勞斯萊斯提出訴訟。

除挪威航空外,科威特航空租賃公司Alafco早前亦入稟法院,要求取消40架737 MAX的訂單,並向波音追討3.36億美元(約26億港元)訂金。波音拒絕置評,僅表示航空業正面臨艱難時刻,公司將與各運營商共同應對危機。■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