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首次「局部封鎖」 遏中部城市新冠疫情

2020-07-01
萊斯特不少民眾在封鎖前到銀行,排隊時遵守社交距離。 彭博社萊斯特不少民眾在封鎖前到銀行,排隊時遵守社交距離。 彭博社

英國政府前日宣布,鑒於中部城市萊斯特的新冠疫情惡化,決定從昨日起對萊斯特重新實施封鎖,所有非必要的商店關門,學生由7月2日起停課。壎秅j臣夏國賢出席國會下議院會議時,亦呼籲民眾避免前往萊斯特。今次是英國首次實施地區性的防疫封鎖措施。

有35萬人口的萊斯特,過去兩周錄得866宗確診個案,感染率達每10萬人135宗,是排名第二城市的3倍,而在過去一周的全英確診病例中,萊斯特的病例佔約10%。當地一間食品工廠疑出現集體感染,6月首兩周錄得658宗新增個案。至今共有2,494宗病例。

夏國賢在向國會提交的聲明中稱,鑒於萊斯特的疫情日益嚴重,當地的非必要零售場所將不得不關閉,酒吧、餐廳等店舖也不會像英國其他地方般按計劃重新開放,「我們建議萊斯特的居民盡量留在家中,如非必要,人們不應進出萊斯特地區。」萊斯特市長表示,政府宣布的措施比預期嚴格,但理解此舉的重要性。

歐盟重開邊境 中國在列

另一方面,歐盟昨日正式公布重開邊境計劃,從7月1日起向多個國家旅客重新開放,不過不包括疫情仍然嚴重的美國;中國亦在重開名單上,不過歐盟表明,重新向中國開放的前提,是中方亦撤銷對歐盟的旅遊限制。若將中國計算在內,名單上共有15個國家,名單會每兩周更新一次。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