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負債逾77億 太陽劇團申破保

2020-07-01
■ 太陽劇團■ 太陽劇團

聞名全球的加拿大太陽劇團,由於債務高達逾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加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零收入,劇團前日宣布申請破產保護。太陽劇團娛樂集團行政總裁拉瑪雷發聲明,指出管理層必須採取果斷行動,保護劇團的未來。

創立於1984年的太陽劇團,總部位於蒙特利爾,足跡遍及全球300多個城市,自今年3月起,新冠疫情令劇團所有演出被迫取消,公司為此讓4,500人、相當於全體員工95%放無薪假,但依然無法渡過難關。

太陽劇團將重組債務,並立即解僱3,480名員工。魁北克最高法院昨日審理太陽劇團的破保申請,劇團也將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5章,在美國尋求臨時認可。太陽劇團其中3間投資企業已與劇團簽署協議,同意承擔債務,並投資3億美元(約23億港元)支持劇團重啟,並為被解僱員工提供合共1,500萬美元(約1.2億港元)援助,投資者之一的魁北克投資局亦將提供2億美元(約15.5億港元)債務融資,不過知情人士指出,此次交易或導致劇團重組後,現有債權人僅持有45%股權,故很難獲得債權人同意。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