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今年料建海外種植基地

2020-07-02
■丁倫保公司招聘的殘疾人員工在打包木耳。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臣  攝■丁倫保公司招聘的殘疾人員工在打包木耳。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臣 攝

近年來,丁倫保還通過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等平台,先後前往津巴布韋、俄羅斯、美國等國家,作為農業企業走出去的代表,到國外推廣食用菌栽培技術,並為當地培育專業技術人才。「在國外,各種食用菌都賣得很貴,市場需求大,很多地區也十分具備發展食用菌的條件。」

丁倫保有「走出去」的想法始於2017年。當時,一名學員從非洲回來,跟丁倫保介紹了國際市場對這食用菌技術的需求。隨後,他與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對接,通過政府的國際項目對接平台考察了很多國家。今年春節之前,他剛接待了從美國前來考察的客商--馬里蘭州養馬的農戶很多,用馬糞種植雙孢菇經濟價值很高。丁倫保透露,因受疫情影響原計劃上半年在德國等國落地的項目延後了,但下半年應該能順利落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