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聖保羅男女校誕IB「無試」四狀元

2020-07-07
■男拔三位狀元將往國外升學。左起:康焯桓、曾慶倫及彭彥程。 男拔供圖■男拔三位狀元將往國外升學。左起:康焯桓、曾慶倫及彭彥程。 男拔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昨日放榜,聖保羅男女中學今年出產了四名45分滿分的「狀元」;拔萃男書院則有三名狀元。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及滬江維多利亞學校亦獲不俗成績,誕生多名「榜眼」、「探花」。

原定5月舉行的IB考試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改為按校內各科習作、預測等級 (predicted grade)等進行評核,影響全球逾20萬名學生。IB昨日放榜,本港多所學校亦陸續公布成績。在拔萃男書院,分別出產三名45分「狀元」及九名44分「榜眼」及九名43分「探花」。該校國際文憑統籌胡家麟表示,本屆學生成績不俗,共有60人應考IB,所有學生取得30分或以上,平均獲41分。另外,有48人取得雙語文憑。

該校狀元康焯桓表示,雖然學校因疫情而改用網上教學,但學校早於3月底已經完成九成課程,故沒有影響個人學習計劃。康焯桓已獲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取錄,將修讀經濟學和哲學。他指對數字較敏感,所以在數學、經濟等科目取得不錯成績,未來也想在這方面發展;為了讓知識更全面,他希望透過哲學科目探討倫理道德問題。

該校另外兩位狀元曾慶倫及彭彥程將到劍橋大學修讀法律。曾慶倫認為法律系畢業出路較廣闊,又可訓練頭腦,並在接觸各種人士的過程中,讓自己的思想更開闊。

直資學校聖保羅男女中學誕生了四名「狀元」,及九名44分「榜眼」。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共50名考生取得40分或以上的佳績,其中包括五名榜眼、十名探花。至於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則有四名「榜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