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國台辦批台當局抹黑國安法

2020-07-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前晚公布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台灣民進黨當局卻對此妄加指責。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昨日批評,民進黨當局作賊心虛,對香港國安法和實施細則說三道四,肆意誣衊,再次暴露其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

朱鳳蓮指出,香港國安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舉措,必將有力打擊亂港分子和分裂勢力,有效防控國家安全風險。她又指,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和執行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非常必要而及時」。

她批評民進黨當局作賊心虛,對香港國安法和實施細則說三道四,肆意誣衊,再次暴露其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她強調,任何插手香港事務、攻擊「一國兩制」、分裂國家的企圖注定失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