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無懼疫襲 屯門兩盤874伙下旬搶閘

2020-07-12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疫情反彈,發展商推盤意慾未減,本月下旬市場估計至少還有屯門兩個全新盤推售,分別是新地旗下屯門海皇路御海灣及帝國集團夥香港小輪合作屯門青山灣帝御.金灣,合共提供874伙。連同現正推售中的日出康城SEA TO SKY、茶果嶺KOKO HILLS餘貨等,估計本月下旬共有逾1,700個新盤單位推售。

兩個計劃本月下旬開售的屯門新盤都是提供中小型住宅單位,主攻上車一族。帝國集團夥香港小輪合作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8號項目第1期帝御.金灣最快周內上載售樓書、開價及開放示範單位,有機會於本月進行首輪銷售,售價參考近期開價較進取的兩個新盤及同區同類型質素樓盤。

帝御分三期發展,第一期取名帝御.金灣,由第3及5座組成,提供611個單位,包括開放式、一房、一房半、兩房、兩房半,以及特色單位,實用面積185方呎至1,267方呎,項目設有逾5.5萬方呎公用花園及遊樂地方,及設有2.6萬方呎雙住客會所,提供豪華遊艇會級的娛樂設施,項目關鍵日期2022年4月30日。據了解,該盤有機會與鄰近的哈羅香港國際學校推出合作計劃。

新地旗下屯門海皇路項目第一期中的第2座御海灣,提供263伙,單位實用面積254方呎至692方呎,包括開放式至3房,另設特色單位,當中標準一房及兩房單位佔71%,開放式佔16%,三房單位佔8%,另設少量特色單位,單位享向南海景。

中原:本月成交料減20%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7月份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投資氣氛稍見恢復,惟第三波疫情來襲 ,睇樓量及成交量難免受影響,預計減少20%,修正本月一手成交宗數1,500至1,800宗。上半年於疫情下,於接近純港人購買力下,一手成交逾6,800宗,整體投資氣氛穩健,後市需視乎疫情控制程度。

美聯:疫情影響睇樓活動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出,7月份一手市場持續活躍,若月內估計的兩個全新盤可順利推售,料全月一手成交量可望超逾2,000宗。反觀二手方面,料全月約3,500宗至3,600宗,將較上月份回落逾10%,主因除一手新盤搶客外,近日疫情表現反覆,大大增加業主及準買家的睇樓考慮,令二手睇樓活動下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