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8萬人報VTC 較去年跌一成

2020-07-17
■VTC指報名人數較去年下跌10%,相信與應屆文憑試考生人數減少有關,校方將根據整體情況再調整招生學額。 VTC供圖■VTC指報名人數較去年下跌10%,相信與應屆文憑試考生人數減少有關,校方將根據整體情況再調整招生學額。 VTC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文憑試即將放榜,職訓局(VTC)宣布,轄下院校今年開辦超過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擬合共招生1.5萬人,暫收到2.8萬人報名。校方表示,報名人數較去年下跌10%,相信與應屆文憑試考生人數減少有關,校方將根據整體情況再調整招生學額。

VTC高級助理執行幹事任影嬋指,VTC今年計劃招收學生1.5萬人,其中學士學位790個,高級文憑9,000個,其他學額5,000個。她指雖然因疫情原因,本港大部分行業都遭受打擊,一些課程的收生亦相應要調整名額,但熱門專業如資訊科技及幼兒教育等均大受歡迎,社會需求大,故校方會在這方面增加一定學額。

報名以網上形式進行

談到今年文憑試放榜後的報名安排,任影嬋指報名以網上形式進行,早前已報名並獲「有條件取錄」的申請人,若文憑試放榜後符合要求,將會於放榜日自動轉為正式取錄,屆時同學只要於本月22日下午4時前確認接受學位即可。

至於之前未有作出申請的同學,又或無被正式錄取的申請人,可於本月22日至27日登入網上申請系統報名,她指網上申請簡便,約一小時內可完成並獲發錄取郵件;受疫情影響,大部分科目不用面試。

IVE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梁興邦介紹新學年課程指,高級文憑方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和國際廚藝學院開辦約100項高級文憑課程,其中90項為資助課程。文憑課程方面,VTC提供超過30項政府資助的文憑課程,其中8項基礎文憑課程的畢業生,符合同學將來投考相關公務員職位的需求。

至於青年學院將提供17項職專文憑課程,覆蓋商業服務、工程及設計與資訊等方面,若對酒店旅遊及中華廚藝有興趣,亦可考慮7項以就業主導的文憑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