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攬炒派「政治病毒」上腦 干擾抗疫無人性

2020-07-20

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單日確診個案續見新高,但攬炒派漠視市民健康安全,昨日以所謂元朗「721」事件近一年作藉口,在元朗多處策動非法集會。抗疫是本港當前頭等大事,需要全社會集中精力、攜手抗疫,攬炒派死心不息要「攬炒香港」,千方百計製造議題,煽動街頭抗爭,大大增加疫情擴散的風險,並散播「基因送中」的謠言,企圖破壞特區政府請求內地檢測機構支援、合作抗疫。攬炒派「政治病毒」上腦,以自己的政治利益凌駕抗疫,為奪權亂港不惜犧牲全港市民健康安全,如此無人性的政棍,必遭市民唾棄。

第三波疫情極之嚴峻,本港防疫面臨最危急局面。多位醫學專家指出,攬炒派在月初舉行的非法集會及「初選」,與其後出現的疫情大爆發,時間吻合。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初選」、七一遊行會否增加播疫風險時表示,任何人群聚集都會增加傳播風險。但在疫情持續走高、傳染病專家一再呼籲減少人群聚集的情況下,攬炒派卻繼續變茠廒佽此滷絨s不斷的街頭抗爭。

昨日元朗的非法集會,根本是攬炒派玩弄借題發揮手段,不斷挑起仇警情緒,企圖令修例風波撕裂的社會傷口永不能癒合,以利攬炒派持續吃政治「人血饅頭」。更可惡的是,攬炒派並不因為疫情惡化而停止煽動抗爭,反而處心積慮升級、擴大抗爭規模,以增加「攬炒香港」的能量。攬炒派正密謀在7月26日於沙田、將軍澳、荃灣等三區舉行所謂「喧嘩遊行」,明顯與減少人群聚集、防止疫情擴散的防疫要求背道而馳,隨時會導致疫情雪上加霜。

疫情威脅面前,特區政府推出新一輪抗疫措施,食肆縮短經營時間,健身中心、戲院等行業需要再度關閉,市民亦要遵守限聚令。這些措施無可避免令相關業界利益受損,市民生活不便,但是為顧全抗疫大局,業界和市民都盡己所能,甘願犧牲自己的一時利益,為抗疫出一分力。攬炒派絞盡腦汁煽動「鬥人多」的街頭抗爭,商界和市民為抗疫的付出和努力隨時會付諸東流。難怪有市民鬧爆攬炒派政棍「累街坊」!

根據內地和國外的成功防疫經驗,進行大規模病毒檢測,找出隱形患者,是截斷疫情傳播鏈的最有效途徑之一。為彌補本港檢測能力不足,提升本港防疫成效,特區政府引入兩間內地檢測機構,協助本港40萬高危人群進行病毒測試。這是利港利民的好事,但攬炒派又使出污名化、妖魔化的低劣招數,生安白造「擔憂」內地檢測機構洩露港人資料,更恐嚇稱數以十萬計港人基因「被送中」。

協助本港防疫的內地檢測機構提供的技術物美價廉,獲得美國、歐洲、日本等地醫學權威機構認證,被世徽梒揭C入應急使用清單,已供應全球逾180個國家和地區使用,從未鬧出洩露個人資料的問題,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亦強調,檢測樣本不會送到內地檢測,不存在洩露私隱問題。攬炒派無中生有,抹黑內地檢測機構,甚至到內地檢測機構實驗室大肆滋擾,逢中必反已到不可救藥的「失心瘋」地步。

攬炒派自去年區議會選舉霸佔議席,專事政爭,不事服務市民,更利用區議會的平台鼓吹煽動「港獨」,早已人神共憤;如今疫情惡化,攬炒派刻意組織非法集會抗爭,將防疫政治化,完全置巿民健康安全於不顧;相比之下,建制派一如既往堅持服務市民,實事求是督促、配合政府加強防疫,竭盡所能為身處外地疫區的港人提供必要協助。兩相比較,高下立判。為本港早日擺脫疫情,為香港更好發展,為保障港人利益,廣大市民都應義無反顧支持建制派,抵制攬炒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