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台辦:陸校未收到台生轉學回台申請

2020-07-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針對台陸委會聲稱在陸就讀台生因疫情想返台就讀一事,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昨日應詢表示,大陸高校沒有收到過台灣學生的轉學申請。

據報道,台陸委會稱,近期有在陸就讀的台生因疫情等原因想轉學返台就讀,但遭到大陸學校阻礙。對此,朱鳳蓮給出了否定答案。「據了解,大陸高校沒有收到過台灣學生的轉學申請。」「我們一如既往重視關心台灣學生的健康、學習和生活。目前在大陸就讀的台灣學生無一人感染,各方面情況穩定。」

銷毀佛書? 與事實不符

此外,27日,朱鳳蓮還就「大陸銷毀包括台宗教團體出版佛書」一事進行了回應。她表示,有關說法與事實不符。

據報道,針對有傳言稱大陸近日銷毀包括台灣宗教團體出版的佛書,台陸委會稱對兩岸關係毫無幫助。對此,朱鳳蓮表示,有關說法與事實不符。大陸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依法保護合法出版的宗教書籍,保護台灣宗教界人士的著作在大陸出版發行。同時,依法查處非法出版和印刷的出版物。

她指出,多年來,台灣宗教界人士或團體的著作在大陸依法出版發行是順暢的。「我們將繼續支持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