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D2 Place再度疫境減租

2020-07-30
■長沙灣D2 Place商場會按個別商戶的業務性質和情況,提供更多租金寬減。 資料圖片■長沙灣D2 Place商場會按個別商戶的業務性質和情況,提供更多租金寬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疫情持續嚴峻下,政府作出最嚴厲人流管控措施,昨日起全日禁止堂食,並收緊限聚令至2人等,對飲食界及零售業衝擊巨大。不少大業主近日陸續向租戶作出減租等以助渡難關,羅氏集團最新向D2 Place個別商場租戶提供租金寬減。此外,又一城亦於4月至6月收入大減逾三成下,向租戶減租1億元。

長沙灣D2 Place商場因應疫情持續及政府一系列防疫措施,將向商場個別租戶提供更多租金寬減。羅氏集團指,會繼續響應政府呼籲,加大支援力度,按個別商戶的業務性質和情況,提供更多租金寬減,減輕商戶經營壓力,共度時艱。

羅氏:加大支援力度

事實上,該集團早在去年已寬減商戶租金,至今年2月亦再度實施,是香港這次疫情來,最早向租戶作出減租的商場。

另一方面,持有又一城、於新加坡上市的豐樹北亞商業信託,日前公布首財季又一城的總收入為4,340萬坡元(約2.4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大跌33%,是近2年以來最低。豐樹北亞解釋,收入減少主要由於疫情下商場零售及辦公室租金收入均受影響,期內又一城租戶銷售額及客流量分別按年大跌38.6%和44.9%。

又一城向租戶減租1億

集團指出,為維持與租戶的長期關係,4至6月向租戶提供1,810萬坡元租金援助,當中又一城租戶減租達1,790萬坡元(約1億港元)。公司指,原本在5月上旬政府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後,又一城商場的人流量得到輕微改善,但隨政府近日再度收緊措施,預計零售市道將持續疲軟下,又一城平均續租及重新出租的租金或會更低,但會繼續提供租金減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