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父子決裂 梅鐸幼子退出新聞集團

2020-08-02
■ 詹姆斯退出新聞集團。 路透社■ 詹姆斯退出新聞集團。 路透社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前日公開文件顯示,傳媒大亨梅鐸幼子詹姆斯已辭任新聞集團董事會的職務,即日生效。詹姆斯曾被外界視為梅鐸的接班人,但自從梅鐸選定長子拉克倫接班後,詹姆斯與梅鐸已出現不和,去年迪士尼公司收購21世紀霍士後,詹姆斯已辭任21世紀霍士總裁一職。

梅鐸及新聞集團共同主席拉克倫隨後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感謝詹姆斯多年來在集團的貢獻。

新聞集團擁有《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紐約時報》等多家著名媒體。47歲的詹姆斯去信新聞集團,表示由於他與集團旗下媒體的「編輯內容」存在分歧,不認同部分內容和決策,因此決定請辭,但未有詳細說明。 詹姆斯曾多次批評集團旗下媒體的報道,他1月談到澳洲許多地區山火肆虐時,譴責新聞集團部分媒體對氣候變化持懷疑態度。

詹姆斯與梅鐸在政治立場上同樣迥異,梅鐸一直支持美國總統特朗普,新聞集團旗下的霍士新聞台更被視為親特朗普媒體。詹姆斯則支持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並向拜登捐助競選經費。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