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蘇國生明年初卸任考評局秘書長

2020-08-18
■蘇國生    資料圖片■蘇國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今年文憑試受疫情影響需要延期開考;其後歷史科出現引導考生評價日本侵華「利多於弊」的冷血試題,引起全城批評,有涉事高層疑因事件請辭。正值多事之秋的考評局昨日宣布,會展開公開招聘考評局秘書長一職,以填補現任秘書長蘇國生明年3月任期完結後的空缺。蘇國生表示,對加入考評局深感榮幸,現在是合適的時候發展個人志向,並在其他範疇服務社會。

考評局已成立由考評局主席容永祺領導的招聘委員會統籌有關招聘工作,並將委任人事顧問協助於本港及外地物色合適人選供考評局委員會考慮。秘書長是秘書處的行政主管,負責督導及管理秘書處350多名職員,為香港提供公開考試及評核服務。

容永祺指,是次招聘公開進行,考評局內部人選及外間應徵者,只要符合資格均可獲考慮。

容永祺讚揚蘇國生任內對考評局發展貢獻良多,在其領導下,讓2020年文憑試於疫情嚴峻期間仍得以順利舉行,而考評局更是率先成功在全球疫情下舉行大型公開考試的考試機構之一。他又指,蘇國生任內在推廣評核促進學習及善用評核數據以改善學與教,成效更見顯著。

蘇國生則感謝容永祺及考評局委員的信任,指委員會在過去3年給予他和秘書處很大的支持,並投放資源提升各項評核研究的效能,為學校與教師提供回饋,以改善學與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