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界校長會挺教局 通識諮詢非「政治審查」

2020-08-22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教育局最近完成為通識科「教科書」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卻被個別團體質疑是所謂的「政治審查」。新界校長會昨日發表聲明,支持教育局諮詢服務令課本質素具有一定保證。對於有團體指上述服務是「政治審查」,會方表明不能接受,且深表遺憾。

新界校長會在聲明中指,教育局去年推出服務時,已明確表示鑑於社會事件「不斷升溫,網絡出現仇恨言論及懷疑欺凌個案,有社會人士擔心個別激進教師和偏頗教材會對學生造成不良影響」,因此作為負責任的政府,必須作出適切應對。

聲明又表示,諮詢服務團隊成員包括專科督學、大學學者和教育專業人士,專業程度毋庸置疑。一旦發現教材內容未有盡善盡美、與時俱進,便有需要建議出版商作出修訂。假若真有偏頗成分、涉及散播仇恨和偏見,基於道德及專業層面也應嚴正指出,根本不存在「政治審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