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普檢校」全面清洗無礙復課

2020-09-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本港學校將於本月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被用作檢測中心的學校會確保安全,過程與事後均會作全面清洗,不擔心出現交叉感染或影響復課安排。學界及社會人士呼籲師生及家長積極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共同協助控制疫情。

普檢今展開 籲師生參與

楊潤雄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今日展開,呼籲學校教職員、學生及家長積極參與,以保障學校全體員工及學生的健康,為稍後恢復面授課堂締造更加有利條件。

對於有人擔心學校成為檢測中心會為師生帶來風險,楊潤雄強調檢測中心經壎芵p及機電署審查,防護工作充足且每日至少清潔兩次,檢測完成後政府會為場地作全面清潔,「這段期間學校沒有學習活動,只有個別老師或乏人照顧的學生回校,涉及人數不多,亦會確保跟檢測中心有適當分隔。」他指檢測計劃最遲於14日完結,而16日並非硬性復課安排,學校可因應實際情況彈性處理。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教育工作者有責任保障學生安全,愈多人參與檢測,愈有助控制疫情,才能讓教學回歸正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指,部分官立學校被借用作檢測場地,明白教師、家長和學童可能憂慮有感染風險,故促請政府做足校園消毒和清潔措施才批准重開校園。另他認為當局應加強宣傳,鼓勵師生積極參與檢測。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表示,檢測計劃有助阻截校內出現傳染鏈,但很多家長均對檢測以至疫情存在不少疑問,「如有家長查問做一次檢測的成效;是否每隔一段時間都需要做檢測才有效果;亦有家長關心若有學生或教職員感染,又或者有學生及教職員是緊密接觸者,學校是否需要立刻停課」。他呼籲政府盡快推出指引,做好溝通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