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蘇國生︰約滿離任不涉施壓

2020-09-02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將於明年3月完成任期後離任,他昨日重申,離任屬個人考慮,教育局亦無向他施加壓力。被問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近日澄清,香港並無「三權分立」,考評局是否需要修訂相關評分準則及考試範圍,蘇國生指考評工作與課程緊扣,若課程並無修改,局方亦毋須就此修訂。

過去一屆文憑試一波三折,其中歷史科出現引導考生評價日本侵華「利多於弊」的冷血試題,引起全城批評,有涉事考評局高層疑因事件請辭。至上月中考評局宣布展開公開招聘考評局秘書長一職,以填補蘇國生明年3月任期完結後的空缺。蘇國生昨日再次解釋,考評局有人事變動屬正常情況,自會有不同專業人士補上,其去留純屬個人考慮,教育局並無向他施加壓力。

被問到若有考生在試題上作答「香港有三權分立」能否取得分數,蘇國生回應指,目前仍未有試題及評卷參考,回答有關提問言之尚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