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長遠研教職員定期檢測防疫

2020-09-02
■楊潤雄昨出席佛教慈敬學校的線上開學禮。 楊潤雄fb影片截圖■楊潤雄昨出席佛教慈敬學校的線上開學禮。 楊潤雄fb影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全港學校昨日以「開學不返學」形式迎接新學年,因應疫情持續,全港學校將於本月底分階段復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愈多人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愈能為復課營造有利條件,長遠亦會考慮教職員是否有需要定期進行檢測,以減低校園感染風險。

為了解學界進行網上開學的情況,楊潤雄昨早以網上方式參與了佛教慈敬學校的開學禮,與一眾同學聊天,互相分享近日的生活點滴。有學生表示疫情下雖然很少外出,但堅持每日跳繩300下,楊潤雄對同學的毅力表示讚賞,而他也會在家做伸展運動及踏單車,保持身體健康。

他指知道同學們無法經常外出散心,但留家抗疫可以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這些時光也很值得珍惜;而開學後,他希望學生能積極投入學習生活。

除了參加網上開學禮,楊潤雄昨日又抽空與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接受社區檢測,他指約兩分鐘已完成採樣,過程順利。並稱教育局呼籲學校教職員、學生及家長積極參與檢測,盡早識別隱性患者,為稍後恢復面授課堂締造有利條件。

楊潤雄強調,即使檢測結果呈陰性,教界仍然不能鬆懈,學校必須繼續實施所有壎籵冀戔僧I,教職員及學生必須佩戴口罩,時刻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教育局正與壎籵嬝@中心優化較早前於復課使用的防疫措施指引,期望下星期前能就校內若發現確診者、緊密接觸者等情況作出更詳細的新指引。

重申教科書需「準確全面真實」

至於多年「冇王管」的通識教科書,楊潤雄昨出席電台節目時重申,教科書需要「準確、全面、真實」,早前教育局推出的通識書專業諮詢服務,專家團隊由學者、前線教師等組成。

至於有課本提到的所謂「三權分立」,他指基本法對行政、立法、司法有清晰描述,「亦可看見是以行政主導的模式作為香港政治體制」,他指「教科書最重要是陳述基本事實,多於個別人士的不同理念、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