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推廣基本法教育 教局製校本年曆

2020-09-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頒布30周年,教育局昨日向全港中小學發通函,介紹為師生舉辦一系列基本法推廣教育活動,局方並已整合及增潤相關資源,讓學校在新學年合適日子例如國慶日、國家憲法日、基本法頒布紀念日等加強安排校本教育活動,讓學生全面認識基本法,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教育局指,一直有與學校攜手透過不同科目和課堂外活動,促進學生對憲法、基本法、國歌、國旗,及國家安全的認識,為慶祝基本法頒布30周年,局方將舉辦一系列推廣活動,同時增潤資源,供學校加強相關的學與教。

局方又特別製作今學年的基本法教育校本活動年曆建議供學校參考,例如9月可透過學校通訊或早會生簡介基本法頒布30周年的資訊,鼓勵學生瀏覽「基本法頒布30周年網上展覽」(https://bl30aexhibition.org/);十一國慶日或前後日子則可於學校升掛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於學校壁報板介紹國家體育、科技、交通、建設等方面的發展;而12月4日的國家憲法日,學校亦可就憲法和基本法安排校內常識問答比賽等。

學生活動方面,第六屆基本法全港校際問答比賽早前已完成初賽,決賽預計於10月6日舉行;由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的第十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今年亦會配合基本法30周年的主題,並在9至10月接受報名及舉行初賽;隨後在11月,局方則會在網頁上載「國家安全 你我要知」有聲繪本,向學生介紹與國家安全相關的基礎知識,並以生活例子教導學生守法守規,尊重法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