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今年有近6800人次台生報考陸校

2020-09-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今年共有近6,800人次台灣學生報考大陸高校,錄取工作目前還沒有完全結束。在此,要向被大陸高校錄取的台灣同學們表示祝賀,祝願他們順利開啟新的學習生活,學業有成。我們歡迎他們來大陸實現學業追求和人生夢想。

有記者問,目前大陸高校已陸續開學,請介紹今年大陸高校招收台生以及台生返校報到的有關情況。大陸高校為台生學習和生活提供了哪些便利?目前大陸學生赴台就讀情況如何?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說,今年年初暴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兩岸同胞工作、學習和生活造成了衝擊,台灣學生報考大陸高校也受到影響。與此同時,民進黨當局對兩岸交流的阻撓限制和對台灣民眾的威脅恐嚇更是變本加厲。在這種情況下,許多台灣學生堅持報考大陸高校,大陸各相關高校努力為台灣學生報考創造良好條件。

他說,教育部近期專門對港澳台師生復學復課作出具體安排。各地各高校結合各自實際情況,分批分類、合理有序地安排師生返校。台灣學生按照就讀學校所在地的有關規定完成防疫檢疫監測後,與大陸學生一同開學復課。各高校將對所有學生進行全流程健康管理,努力確保「零感染」。

馬曉光還介紹,如有台灣學生因各種原因暫時不能返校,學校將採取在線學習、在線輔導等措施保障他們的學業,線上線下的課程是一致的,保證教學質量。各地高校還通過舉辦線上新生訓練營、在島內舉辦新生見面會、提前寄送專業教材等個性化方式,主動與今年新錄取的台灣學生加強聯繫溝通,盡可能為新生入學提供便利和周到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