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九成家長認同學校教職應普檢

2020-09-19
■左起:鄭泳舜、柯創盛及張國鈞發布調查指,九成家長認同全港學校教職員應參與病毒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左起:鄭泳舜、柯創盛及張國鈞發布調查指,九成家長認同全港學校教職員應參與病毒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疫情緩和學校復課在即,惟大量學生回校聚集,也令人關注是否會增加感染風險。民建聯近日訪問了逾1,300名中小幼家長,近四分三人直言,擔心復課後會引發新一輪病毒傳播,九成家長認同全港學校教職員應參與病毒檢測,並有八成半人希望政府再次推行社區普檢,持續保障師生健康。

74%憂復課後爆新疫

全港學校將於下周三(23日)起分階段復課,民建聯於9月15日至17日以電子問卷成功訪問了1,324名中小學及幼稚園家長,當中55%認同復課時機,但亦有74%指,擔心復課會引發新一輪病毒傳播。

在預防傳播方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引述調查結果指,九成家長認同全港所有學校教職員應參與病毒檢測,並有八成半家長望政府再次推行免費「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令教職員及學童受惠,並確保校園沒有出現隱形患者。此外,亦有多於七成家長認為加強課室消毒、保持社交距離、教職員完成檢測的等措施能有效預防病毒在校園內傳播。

針對一旦出現學校確診個案,逾九成家長支持教育局指引,即學校應立即停課14日並關閉校舍徹底消毒的教育局指引,但亦有兩成家長認為應實施更嚴格的停課指引,例如延長停課時間或全區停課等。

倡師生普檢締「無疫校園」

另一負責調查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舉例,新加坡亦曾要求所有幼稚園及教育機構成員接受檢測,建議特區政府亦應在短期內要求教職員全部接受檢測,並推出長遠免費檢測計劃予全港學童,締造「無疫校園」。

他續說,食嬪蝌鬗w表示會增加檢測點,但有關檢測診所服務時段太短,認為有必要痡`增加檢測能力,希望當局能安排部分地點全日提供檢測服務取樣本瓶等服務,並擴大高危群組檢測。在學校防疫措施方面,他認為教育局應進一步向全港學校發出保持社交距離指引,並預留防疫用品儲備供應全港學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