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疾控:國慶中秋避免非必要跨境旅遊

2020-09-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2日發布《2020年國慶中秋假期旅行壎肣威I提示》(以下簡稱《提示》),指出當前仍處於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時期,出入境前後可能最長需28天的隔離觀察,建議盡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遊。提示認為,目前可正常安排國內旅行,但要服從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要求。

《提示》指出,跨境旅遊中,如果目的地要求旅行者入境後隔離醫學觀察14天,同時內地對入境人員也要隔離觀察14天,出境前後最長可能需要28天的隔離觀察,將嚴重影響短期旅行體驗。對於境外旅行歸國人員,應按照最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要求,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或者具備條件時、在自願基礎上實行「7+7」「2+1」的管理模式,即7天集中隔離和7天居家隔離,入境口岸海關核酸檢測、入境地集中隔離後期核酸檢測、居家隔離期滿後核酸檢測。因此,建議個人權衡出行時間,盡量避免國慶中秋假期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