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北科大中芯國際合育半導體人才

2020-09-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北京科技大學與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北京)有限公司22日簽署協議,決定聯合培養半導體領域高層次人才。

此次校企聯合培養主要是通過選拔綜合素質好的本科生、研究生,由校企雙方共同制定培養方案,為聯培生提供課程學習+企業實踐學習+學位論文的「三段式」培養模式。

培養期間實行「雙導師制」,學院導師和企業導師共同指導聯培生完成課程學習、企業實踐學習和學位論文,企業為優秀聯培生提供就業機會等。

今年,有一名北科大物理專業學生、兩名黃昆班學生成為北科大與中芯國際聯合培養碩士研究生,後續還會有大批學生進入中芯國際實習實踐,成為聯合培養人才。

據介紹,北京科技大學在半導體人才培養方面具有一定基礎。2013年,北京科技大學與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開辦「黃昆英才班」,為國家培養半導體物理、半導體材料及半導體信息技術應用領域的拔尖人才。

未來北京科技大學將依託「黃昆英才班」與中芯國際企業,融合高校人才培養優勢和產業龍頭企業的先進技術優勢,在辦學、育人、就業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