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下季新盤潛在供應逾1.2萬伙

2020-09-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疫情令新盤「輪轉」減慢,發展商手上仍有不少新盤項目待售,踏入第四季,預期發展商將發起衝刺「追數」。根據香港文匯報統計,第四季潛在新盤供應高達1.2萬伙以上,其中約4,200伙為鐵路住宅項目,近期以大圍站上蓋項目1期(783伙)呼聲最高;而長沙灣臨海大盤GRAND VICTORIA第1期(524伙)亦有機會年底前開售。

大圍站上蓋快登場

樓市走勢隨新冠肺炎疫情確診人數漸少而回暖,多達數千伙鐵路新盤項目仍為年底前焦點,近期「呼聲最高」當數新世界與港鐵合作的大圍站上蓋項目1期,涉及約783個單位,市場料短期內可獲批預售樓花。

事實上,該項目售樓處及示範單位地址設於荃灣愉景新城商場3樓,在較早時間已圍封亦進行裝修,而商場內的美國冒險樂園早前亦搬舖,原有的3018號舖由新世界作售樓處之用,現場仍然圍封,項目很大機會短期內登場。

近年日出康城項目屢成樓市焦點,區內商場THE LOHAS開幕亦帶動交投。南豐發展地產發展部及銷售部總經理盧子豪早前出席地產代理活動時透露,旗下日出康城第10期項目,提供893伙,現正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料年底有機會推售。至於同系區內LP6,尚餘49伙未售,樓盤料年底取得滿意紙及陸續入伙。

錦上路站項目涉2200伙

另外,由港鐵、信置、嘉華及中國海外合作發展的元朗錦上路站項目,涉約2,200伙,是下半年有望推出的「巨無霸」鐵路項目。項目將興建7座樓高16至17層的住宅大廈,預計於2025年或之前落成,如在下半年推售,樓花期可長達逾4年。其餘新盤,相對矚目的還有長沙灣荔盈街臨海大盤GRAND VICTORIA第1期,涉及524伙,項目由信置、會德豐、嘉華、爪哇控股及世茂房地產共同發展。發展項目分為三期,第1期正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預計在今年第四季發售。至於信置旗下馬鞍山Silversands,提供160伙,面積約300至1,200方呎的1至4房戶,同樣疑似年底前開售,現正待批預售。

半山新盤待機而沽

不過,豪宅市場受到疫情衝擊,出現不少蝕讓成交,大碼豪宅市場仍然低迷,加上一手空置稅擱置,持有豪宅單位的發展商料會「歎慢板」賣樓,靜待好價出售。長實旗下的中半山21 BORRETT ROAD ,第一期提供115伙,兩年前已取得入伙紙,但至今仍未推售,現全盤空置,如政府落實空置稅,全部單位均要繳空置稅。另外,新地旗下的東半山CENTRAL PEAK,第一期在去年年中已獲發入伙紙,提供53伙,發展商去年曾作軟銷,不過至今仍未有實際部署,同樣屬全盤空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