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刀匪街頭截劫 10秒掠款500萬

2020-09-29
■昨日油麻地發生500萬元街頭搶劫案後,大批警員趕至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昨日油麻地發生500萬元街頭搶劫案後,大批警員趕至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攬炒黑暴「破窗效應」削弱守法意識導致本港劫案急增,繼近期接連發生鐵鎚黨闖金行「快閃劫案」後,昨日兩名男子押運1,500萬元現金往匯款公司途中,於油麻地窩打老道鬧市街頭遭4名刀匪「攔途截劫」,匪徒搶去其中一人藏有800萬元現金的背囊後,即乘接應私家車逃去,途中遺下約300萬元現金。另一名事主所攜700萬元未有被搶,案發後曾經離開現場,之後才折返,警方正調查案件是否另有內情,並追緝在逃匪徒及贓款下落。

據悉,兩名遇劫男事主,分別姓黃(31歲)及姓何(32歲),持澳門身份證,兩人在反抗期間手腳受輕傷,幸無大礙;案發後,一度攜同700萬元離開的何接受調查時聲稱,離開原因是前往在附近的匯款公司交付現金。

事發於昨午12時許,黃及何受託往油麻地一間找換店提取約1,500萬元現金押送往一間匯款公司時,當兩人途經彌敦道及窩打老道交界之際,突遭4名穿黑色衫褲匪徒撲出「攔途截劫」,其中兩匪更手持牛肉刀;兩事主奮力反抗下,匪徒將黃推跌地上趁亂強搶其藏有800萬元的背囊,何則與匪徒糾纏力保所攜700萬元。疑4名匪徒不敢久留下,順利奪得黃的背囊迅速跑往對面馬路乘接應私家車「衝紅燈」逃去,途中遺約300萬元現金,未有被搶巨款的何則一度離開現場不知去向;匪徒逃走過程被途經停紅燈車輛的「車Cam」拍攝及上載互聯網。

一匪疑「叉錯腳」跌倒

「車Cam」片段所見,於港鐵油麻地站B1出入口對出窩打老道與彌敦道交界處,兩名刀匪從行人過路線燈位跑過馬路疑往支援同黨;約10秒鐘後,兩名匪徒攜同懷疑是事主的背囊折返,之後消失鏡頭外,未幾再有兩名匪徒緊隨其後跑過馬路,其中一匪疑「叉錯腳」失平衡向前飛跌趴在地上,但隨即奮力起身與從後趕至同黨繼續逃走;再過十多秒後,現場路口交通燈仍是紅燈之際,一輛藍色私家車「衝燈」駛出左轉入彌敦道高速逃去,片段至此結束。

案發後,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並根據資料展開行動追截賊車不果,遇劫的黃手腳受輕傷經包紮後,毋須送院,初步點算,損失約500萬元 。

警員調查期間,一度離開的何姓事主返回現場,警方鑑於匪徒清楚事主攜有大量現金、所經路線及時間等資料,不排除涉及知情者,正展開深入調查及追緝匪徒下落。

另一方面,警員分別在現場附近行人路發現一個口罩及馬路上有數個煙蒂,不排除是匪徒所遺下,檢走作進一步化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