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台重啟調查利君雅 邱騰華:有機制處理

2020-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僱主審視員工表現為平常事,有消息指港台重啟對電視部員工利君雅的投訴調查,並延長試用期120日,港台節目及製作人員工會向外確認事件。港台顧問委員會新任主席林大輝昨日表示,不了解公務員人事安排及機制,不能給予意見,而職場上常見「合則來、不合則散」。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亦指,港台內部的人事升遷、表現等問題,由部門自行處理,他沒有評論。

林大輝:顧委會給予意見

林大輝昨日在顧委會會議後回應傳媒有關提問表示,顧委會是向港台給予意見,包括有否遵守及達至目的和使命、有無公平、公正資訊及持平等,港台的合約安排及人事情況並非顧委會工作範疇。至於有關員工的具體工作表現,只有其上司或港台才知道,顧委會並不了解,要作評論會不公平。

邱騰華昨日亦在立法會被問及有關事件。他回應指,港台作為一個政府部門,內部的人事升遷、表現等問題,都是按照一向的規定,由部門自行處理,同時受到監察,他不方便、亦沒有任何評論。

被問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是否「變相剝削市民的知情權」,邱騰華坦言不明白有關問題和事件的相關性。至於港台的角色,他強調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要恪守《香港電台約章》賦予它的權利,亦有本身的責任,並重申有關員工的情況已有機制處理,「無論是我自己或其他人都不應該就這事情作任何的評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