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團體紛請願 促撥款速落實

2020-09-29
■新社聯大埔地區委員會請願。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新社聯大埔地區委員會請願。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再度審議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有多個市民團體昨日到立法會大樓外請願,要求攬炒派議員停止拉布,並強調應以抗疫、民生優先,促請盡快通過撥款及盡快落實,與市民共渡難關。代表接收市民請願信的建制派議員,則呼籲政府優化本輪防疫基金,更精準幫助不同行業。

昨日有最少5個團體,包括新社聯大埔地區委員會、「愛港聯盟」、「萃妍協會」及「港島之友」等,先後參與請願,他們有人舉起「幫助企業渡難關,抗疫基金要通過」、「支持政府抗疫基金,民生防疫優先處理」、「失業率高企,民生救命錢,不要再拖延」等標語,並高叫口號表達訴求。

新社聯大埔地區委員會發言人指,雖然防疫抗疫基金3.0沒有包括設立臨時失業援助金或全民派錢等,但仍有不少市民急需第三波支援渡過難關,希望抓緊審批通過基金。另「港島之友」代表亦希望立法會議員在審議抗疫基金時應以市民利益為重。

「愛港聯盟」發言人張女士則向政府提出建議,指政府不能再「歎慢板」,應嚴加防止外來輸入個案的出現,使本港新增病例「歸零」,從而製造條件讓健康碼早日實施,才能真正幫助本港重啟經濟。她並期望政府能協助購買疫苗,減輕市民憂慮之餘,亦能增強大眾的健康安全。

盡早撥款有助購買疫苗

多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亦有到場,代表接收團體的請願信。其中鄭泳舜指,本港近日再現不明源頭個案,表明疫情仍未受控,因此急需該輪基金,用於抗疫及支援本港經濟復甦的工作。他同時呼籲反對派再勿抹黑政府的採購疫苗計劃,並停止製造社會恐慌。劉國勳亦冀政府盡快通過本輪抗疫基金,早日撥款採購疫苗,應對即將出現的疫苗搶購潮,防止疫情繼續蔓延。

柯創盛則提到,希望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中,政府能更精準幫助不同行業,尤其是跨境司機,及自僱人士等,並建議政府繼續向清潔工友及保安發放津貼。陳克勤則期望健康碼能盡快落實,好讓分隔兩地的家庭於中秋節前團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