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粉絲狂歡自然力量

2020-09-29

周四國慶賽馬日,安排在沙田舉行十場草地日馬賽事,採用B跑道,此賽道較利前置守好位,上季至今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告東尼,有十二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二十場頭馬。頭場開跑時間為下午一時正。重頭戲是跑國際三級賽途程一千米之國慶盃,上屆此盃是由蔡約翰馬房的「美麗滿載」以兩點四倍大熱門掄元。黃皓楠停賽,蔡明紹、田泰安與楊明綸延遲停賽。三T和六環彩無累積。

【1】第四班、一二○○米。「粉絲狂歡」澳洲由練馬師佩恩周歲時四萬六千澳元買入及訓練,當地兩次試閘全勝,來港三次試閘操好準備就緒。「飛馬輝煌」初出直路賽跑第二名走勢如狼似虎,熱身後加程估計有力補中。「大醇威」近仗走勢頗有山雨欲來之感,減分多時已有反彈本錢,最佳冷品。「得益良多」易廄後已有一場谷草作熱身,今次返田草上陣應可討價還價。「銀時」自購馬雖然來港最叻跑第四名,但較來港時已低廿四分防止跌回升。

【2】第三班、一八○○米。「軍威振」上季適應水土之後在中長途實力已露一手,今季轉五歲大熟期將可大放異彩,輕磅居此群有力挑戰對手。「全才」易廄之後兩次跑獲亞軍未竟全功,未贏馬前不會罷休,戰意堪信賴。「悅裕」後勁凌厲,上季兩勝姿態根本是胸有成竹,三班有利足可在此講惡。「福多寶」對上兩季各贏兩場中長途,暑後在從化悉心操好,擺出一副搶胡格。「神龍駒」大器晚成,上季曾贏田草千八及二千米中長途,路合可介入戰團。

【3】第四班、一六○○米。「自然力量」(圖7號)與「雄心威龍」及「友瑩格」同父,上季贏馬及獲亞軍俱在千八,休後初出一哩正合發揮,馬膽秤先。「友誼之星」季內初出同程跑第二名,八歲馬寶刀未老尚有兩腳,三甲材料。「快步速」賽前兩課大閘磨利槍頭,脾氣收斂似大有進展,博進步可介入戰團。「電路一號」拍賣馬上季曾在千四及千八米入Q,如今中間落墨跑一哩正合。「會展達人」今季初出千四米第五已見輸近,今次加程蠢蠢欲動,伏兵城下。

【4】第四班、一二○○米。「大眾開心」紐西蘭兩歲試跑會身價八萬元,之後運去澳洲訓練贏一千米閘,來港四課閘潘頓試獲冠亞各一,早熟即食。「一切順利」派斯貨源周歲九萬紐元,澳洲贏一千米閘,來港試四次閘,操好打快攻。「成才」今季易廄初出谷草跑第五名小敗,熱身後立即轉場上陣料志不在小。「戰鬥英雄」今季初出谷草千二米跑第二名見進步,轉闊場必定會拚個明白。「喜駿之星」上季同程三次跑獲亞軍有實力但失準,寄望熱身後可提升表現。

【5】第三班、一二○○米。「顯心星」今季初出同程順利取得跨季孖寶,末段加速即如入無人之境,擺明實力與對手不同級數,沿留三班無阻力。「勁跑王」上季田草同程曾兩次跑入Q位,升班減磅如釋重負,路合三甲材。「高明駿將」上季在港初出同程得第三名,評分比該役更低一分,有力講惡。「各取所需」今季易廄初出直路賽得第三,試準加程應有把握,配腳宜加入。「再大大」上季同程曾見後上如飛追入第四名,今次馬少場合有力照辦煮碗。

【6】第五班、一二○○米。「友盈有款」在上兩手馬房李易達及蘇偉賢未嘗贏馬,今季加盟希斯馬房一出即勝深慶得人,開竅之後可繼續反彈。「電訊飛彈」季內初落五班跑同程得第二名,試準眼罩效果再來屆擔正之時。「太陽戰馬」落到五班形勢反客為主,本身跑法夠主動,路合已屆出頭之時。「神火金剛」初出千四米熱身之後立即返回勝途上陣,部署應有決心打硬仗。「獵狐章者」季內初出同程後上姍姍來遲得第四名,熱身再來可期提升名次。

【7】國際三級賽、一○○○米(國慶盃)。「日日精彩」上季同程三級賽曾贏「常感恩」,本身抖抖埋埋威力最強,今次路合可起到作用,有力打響新季頭炮。「錶之智能」今季易廄初出跑第四走勢點到即止,熱身後再來應有相當贏面。「勝利風範」今季初出特首盃第三名,暑後仍見持續進步,有力謀冷腳一席。「旌暉」老馬保養一流,難得戰鬥力依然高企,縮程直路爆拉士料效果更妙。「有理共想」今季易廄初出特首盃開氣,熱身後目標直指今場,配腳宜加入。

心頭好匆出謀補中

【8】第四班、一四○○米。「心頭好」上季尾在千二米順利開齋,今季初出加程千四米跑第二名已交出上佳水準,汲取路程經驗應可收復失地。「金元寶馬」上場易廄初出大熱後上不及獲季軍,試準料補中在即可本利歸還。「心中有您」加盟賀賢馬房轉來田草發展已經連仗入前四名,路合再接再厲。「紫菜福星」季內一出即爆半冷門得手,開竅後可乘勝追擊,有力梅開二度。「堅有料」上場泥地直路一程騎法被小組告誡,熱身後返回草地有力見真章。

【9】第三班、一四○○米。「志在四方」暑後評分比上次贏馬時已低兩分,今季初出強組跑得第四名,熱身後韋達一手操好估計必可提升名次。「線路勇駒」上季尾三場獲取一冠兩亞,老馬承接勇態料有力爭取跨季孖寶。「美麗多多」上季贏馬一役甚有說服力,評分仍有上升空間,輕磅以下犯上。「加州嶺域」季內初出谷草後上第五輸近仄準走勢,轉場提防爆個石破天驚。「威力飛馳」上次在港初出同程後上第五名追近,有質自購馬提防一步到位。

【10】第二班、一四○○米。「將耀」季內初出三班嬰矰@三三磅只不敵「勁搏」得第二名,後駒再出大勝梅開二度,如今強手去後可補中。「將悅」來頭十足名氣響亮,上季曾在三級賽跑第四名,卡士十足操足即食。「極速王」近十五場十四次取得獎金,今季一出即跑得第二,捲土重來望坐正。「高大威猛」最近六場獲四冠兩亞,北上從化抖夠又可施展威力,爭勝主角。「蒙古王」今季一出即勝,八歲老馬操得跑得尚有兩腳,賈其餘勇可乘勝追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