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7縣市首長簽聲明反美豬

2020-10-08
■ 台灣7縣市首長反對入口美豬。 中央社■ 台灣7縣市首長反對入口美豬。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彰化縣政府昨日主辦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7縣市首長會議,彰化縣、台中市、南投縣、苗栗縣、新竹縣、雲林縣及嘉義市等7縣市首長在會前共同宣示堅決反對瘦肉精美豬,並共同簽署聲明,以具體行動捍衛民眾食品安全。中國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未來將聯合國民黨執政的所有縣市共同表態抵制瘦肉精美豬,並配合黨團對開放「美豬」行政命令的審查。

此次會議主軸聚焦在反空氣污染、反美豬、經濟與觀光合作等議題,7位首長會前先召開啟動記者會,針對明年1月即將進口的美國瘦肉精豬肉,共同表達反對立場。7首長以台中市市長盧秀燕為首,共同簽署反美豬聲明,強調將團結抵制瘦肉精美豬進到地方市場。

盧秀燕表示,含瘦肉精豬肉進口,檢驗極為困難,將嚴重衝擊養豬產業和民眾健康,「農委會」投入百億元新台幣基金不足以彌補島內豬農損失,中部7縣市站在捍衛島民健康的立場反對含瘦肉精豬肉進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