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中港人」促釘牌「獨師」開名

2020-10-09
■ 團體「政中香港人」到政府總部請願。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團體「政中香港人」到政府總部請願。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教育局因應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日前以專業失德為由將其「釘牌」,但拒絕公開其身份,引起市民不滿。有市民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強調有關事件屬於重大教育失德問題,大眾特別是家長,對此應有知情權,要求當局公開涉事教師身份,以防再有學生誤被「獨師」荼毒。

市民團體「政中香港人」的四名代表昨日到政府總部門外,拉起寫有「教育局必須公布失當教師 楊潤雄不要敷衍塞責」的橫額抗議,並舉起「為官避事平生恥」、「切勿掩護失德教師」的標語,以及高叫口號,直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處理失當。

團體代表劉先生質疑,「為何醫生專業失德會公開姓名,但教師卻不需要,是否代表教師有職業特權?再者若然公開名字涉及私隱,那醫生被公開名字是否就不涉及私隱問題?」並形容楊潤雄以「教育條例」和「醫生註冊條例」兩者制度及法律條文不同,作為搪塞的藉口,實屬匪夷所思。

他續說,是次事件牽涉到嚴重的教育失德問題,若教育局繼續有意隱瞞「港獨」教師身份,只會讓其有機會荼毒更多青年,同時亦會令更多家長對教師產生不信任感,後果相當嚴重,希望當局能正視問題,並及早更正錯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