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幼園概覽出爐 總雜費最貴逾7500元

2020-10-13
■教育局昨發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 網站截圖■教育局昨發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 網站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昨日發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2020/21學年」網上版,提供全港約1,050所幼稚園資料讓家長參考。早前教育局已宣布,今年疫情下有約820所幼稚園凍結學費,但概覽顯示,仍有部分幼稚園代辦的雜費處於較高水平,連同校服、書簿、茶點等共收取逾7,500元,對家長構成較重經濟負擔。

教育局上月公布參加幼稚園計劃獲資助學校的學費審批情況,由於疫情關係,今學年半日制幼稚園共有494所凍費,全日/長全日制幼稚園則有327所學費不變,加費學校數目是近年最少。

而為讓家長於幫助子女選校掌握更多資訊,教育局昨發布幼稚園概覽網上版(www.chsc.hk/kindergarten),當中羅列各校校長與教師學歷、學生人數及師生比例、課程資料、支出比例及各項收費資料,以提升學校的透明度。

概覽亦列出各幼稚園2019/20學年主要代辦雜費價目,包括校服、書簿文具、茶點及寢具等。香港文匯報翻查多所幼稚園資料,部分學校列明「沒有直接代辦」相關項目,亦有學校收取較高雜費,例如元朗商會幼稚園總費用達7,531元,較該校全日班4,280元收費更高。

嶺南幼稚園(小西灣)總雜費則由5,916元至6,943元,當中單是茶點便要收2,900元;另外,又一村學校及上水培幼幼稚園,雜費收費亦逾6,200元。

國際校報名費超上限70倍

而在報名費方面,參加幼稚園計劃的學校上限為40元,另半日班與全日班註冊費上限分別是970元與1,570元;其他私立學校如獲教育局批准,則可收取較高費用。概覽顯示,多所國際學校的幼稚園相關收費較昂貴,如香港學堂國際學校報名費達2,800元,為上限的70倍;加拿大國際學校半日班註冊費則為20,000元,亦超過上限20倍。

教育局發言人又指,概覽設有「對非華語學童的支援」及「對有特殊需要的學童的支援」欄目,並提供各幼稚園最新質素評核報告的連結,顯示學校是否已達指定標準。而10月31日起,當局會將概覽編印本放置在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民政事務總署民政諮詢中心、壎芵p母嬰健康院、社會福利署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各區公共圖書館等,供家長查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