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免檢疫入境僅兩省 14人轉飛墨爾本被扣

2020-10-17

澳洲在與新西蘭啟動的「旅遊氣泡」,只限來自新西蘭的旅客,免檢疫入境新南威爾斯和北領地兩個省份,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道,昨日乘坐「旅遊氣泡」客機抵達悉尼的旅客,其中14人隨即轉機前往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落機後被澳洲邊防部門扣留。

墨爾本是澳洲第二波疫情的重災區,目前仍禁止國際旅客到訪。ABC報道,該14名旅客昨日下午抵達悉尼國際機場後,轉機前往墨爾本,在落機後被扣留。事件在網上引起迴響,有網民表示,墨爾本疫情嚴峻,限制措施已實施多月,不明白為何有人會在這時間來到墨爾本。另有網民則表示「歡迎來到墨爾本酒店」,估計被扣留人士會被送往酒店隔離檢疫。

營運首班「旅遊氣泡」客機的新西蘭航空前日已發表聲明,聲稱由於澳洲各省份實施不同限制,由新西蘭前往悉尼以外地區的機票,不能通過新西蘭航空預訂,呼籲前往新南威爾斯以外地區的乘客,需事先查核各省份的旅遊限制措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