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多地悼遭斬首教師 舉「我是教師」標語

2020-10-19
■ 參與者手持「我是教師」的標語。 法新社■ 參與者手持「我是教師」的標語。 法新社

法國數十個城市昨日舉行集會,大批民眾高舉寫有「我是教師」的標語牌,悼念被車臣裔極端分子斬首殺害的中學教師帕蒂。

帕蒂疑因早前上課時展示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上周五在巴黎街頭被殺害。巴黎、里昂、里爾等城市昨日均舉行集會悼念帕蒂,並譴責激進主義與恐怖主義。參與者包括穆斯林民眾,他們舉起寫上「我是穆斯林人,但我反對暴力,我支持言論自由」的標語牌。

法國各界譴責這次恐襲,指出是向言論自由的挑釁。其中在巴黎共和廣場的集會有數以萬計民眾參加,總理卡斯泰、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巴黎大區主席佩格萊斯、各政黨領袖包括激進左派領袖梅郎雄均有參加。卡斯泰昨日亦在twitter發文稱「我們不會害怕,你分裂不了我們!」

法國教育部長布朗奇接受法國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要展現我們的動員、團結和全國的凝聚力,這絕對重要」,呼籲群眾一起支持教師。■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