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流感疫苗用量預估失誤惹民怨

2020-10-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因新冠肺炎影響,台灣當局推出的公費流感疫苗出現供不應求的窘況,台灣地區壎芮盓Q主管部門因此於17日宣布暫緩為50歲至64歲公費對象進行接種。對此,台灣地區壎芮盓Q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道歉並表示對疫苗需求量預計有失誤,但仍難平民怨,最終台灣地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19日出面道歉。

台灣地區壎芮盓Q主管部門日前宣布流感疫苗暫緩50歲至64歲施打,蘇貞昌19日赴宜蘭時,對此回應表示,儘管今年較去年進口的流感疫苗更多,但因陳時中可能一開始出來示範打針,變得非常熱絡;以及疫情衝擊,以至於疫苗接種供不應求,向民眾致歉。

蘇貞昌強調,目前的決策是優先讓65歲以上長者以及嬰幼兒接種,據公共壎舠M家的報告,全台接種率只要有25%,就能達到社區安全。

蘇貞昌坦言,當初沒有先把分配次序做好,以至於宣布暫緩50至64歲的民眾接種時又造成困擾,當局的做法不夠周到。

國民黨籍台北市民意代表葉元之批評,早在數個星期之前,就已向陳時中提出或有流感疫苗緊張的情況,但是當局並未做出回應,再加上此前對總體疫苗量預估失誤,是極為低級的錯誤。

但流感疫苗供不應求的問題仍未解決,台灣大學附屬醫院、台北醫大附屬醫院19日均表示獲配公費流感疫苗已用罄,即日起暫停接種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