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提供資料建議 助中小學推「國家憲法日」

2020-11-07

香港文匯報訊 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教育局昨日首度向全港中小學發通告,特別為學校舉行的推廣活動提供相關資料和建議。

教育局建議學校當日舉行升掛國旗、區旗及奏唱國歌的活動時,教職員及學生要遵守相關禮儀。就憲法和基本法舉行全方位學習活動,可於早會或周會又或在班主任課,講解憲法和基本法的重點。

倡舉行校內常識問答賽

學校可在壁報板簡介憲法和基本法的歷史背景和介紹國家發展,加深了解國家機構的職權、公民基本權利和義務等,並建議學生就國家近期的發展,例如廣深港高速鐵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題目,進行專題研習和分享,又建議可舉行校內的常識問答比賽,及參加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舉辦的「2020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鼓勵學生觀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製作的有關基本法的六輯短片作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