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理大生會圖辦「放映會」宣黑暴 校方嚴正拒絕

2020-11-13
■理大拒絕理大學生會在校內舉行所謂「紀錄片放映會」。圖為去年底一批暴徒於理大校園內用巨型彈叉射火彈。 資料圖片■理大拒絕理大學生會在校內舉行所謂「紀錄片放映會」。圖為去年底一批暴徒於理大校園內用巨型彈叉射火彈。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繼中大學生會近日於校內舉行黑暴展覽,借去年11月大學被佔領事件炒作及宣揚暴力後,理大學生會亦意圖在下周於校內舉行所謂「紀錄片放映會」,歪曲事實為黑暴渲染宣揚,更計劃向《蘋果日報》作利益輸送,利用學生會會費於該報頭版刊登聲明。理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透露,校方已嚴正拒絕有關「放映會」活動,更表明會收回有關場地使用及管理權,並對相關負責人作出處分,同時會暫停為學生會收取會費。

去年11月,黑暴分子先後「佔領」中大及理大瘋狂縱火破壞,更積存數以千計汽油彈,令校園淪為黑暴武器庫。事件發生至今已一年,被攬炒以至「港獨」分子把持的大學學生會近日動作多多,企圖借「紀念」為由扭曲歷史、美化黑暴。

理大學生會臨委會昨日於fb披露,該會原定於本月17日及18日舉辦《紅磚危城》及《理大圍城》的所謂紀錄片放映會,並以會費於《蘋果》頭版刊聲明,但校方回覆該會指,將收回學生會場地使用及管理權,並對相關負責人作出處分,並暫停代收該會會費。

臨委會聲稱,此舉是「對學生進行打壓」、「收緊學生言論自由」,更稱「絕不會盲目接受,望各方能關注事件」云云。

理大:有責任教學生守法

理大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表示,大學有責任教導學生遵守校規和法紀,不應參與任何觸犯法例或校規的活動(包括有損校譽的行為),校方並不時提醒學生會進行任何活動時,無論在校內或校外,都須遵守這些原則。

理大強調,須確保校內設施運用得宜,並符合大學在教學及科研的核心使命,如有人使用大學提供的地方進行違規或違法活動,校方有責任阻止,並有權收回相關地方及按照校規作追究。至於違法者,更有可能受到法律懲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