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界家長:停課助減傳播風險

2020-11-13
壎芵p近日錄得171宗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個案,逾1,900人受影響,當中近六成涉及幼稚園和幼兒中心。圖為幼稚園小朋友放學回家。 中新社壎芵p近日錄得171宗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個案,逾1,900人受影響,當中近六成涉及幼稚園和幼兒中心。圖為幼稚園小朋友放學回家。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對於政府宣布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周六起停課兩周,教育界及家長都表示,在疫情嚴峻下停課可以理解,有助減低傳播風險。但他們亦坦言,再次停課對不少家庭帶來挑戰,特別是幼稚園網課成效欠佳,而雙職家長亦會因照顧子女感到困擾。

教聯會對幼稚園暫停面授表示理解,認為在流感加上零星新冠確診個案下,此舉可保障幼童健康,減低傳播風險,該會並促請加快教職員的病毒檢測速度,以保障師生健康。因應幼稚園網課成效較低,該會期望教育局加強相關支援,包括制訂更清晰指引,以及協助業界解決網上授課遇到的問題。

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則提到,幼稚園已做了不少消毒措施,如將玩具按顏色給小朋友分組玩,之後立即清潔等,相信各校亦會於停課期間加強清潔。

雙職家長生活被打亂

幼稚園復課不久再次停課,對家長來說亦甚是糾結。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指,部分家長非常擔心孩子健康問題,停課可以保障其安全;但亦有不少家長被停課安排打亂生活,尤其是雙職家長,要馬上作出相應調節,「唔可以獨留小朋友在屋企,情況非常麻煩。」

家長梁先生理解政府的決定,「為了小朋友的安全,我們都沒辦法要接受(停面授)。」家長姚先生亦認為「停課必須要停,否則會影響到小朋友」,他又說部分學校一星期前已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爆發,認為政府措施略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