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黎瑞恩莊思敏羅浩銘 以身作則齊籲捐血

2020-1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由於疫情持續反覆,機構及學界捐血活動皆受影響,流動捐血服務及各區捐血站收血量持續偏低,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呼籲市民盡快前往捐血,補充血庫,確保病人有足夠血液作適切的輸血治療。

黎瑞恩(小恩子)響應呼籲,立即行動去了捐血,她昨日上載正在捐血的照片,並留言:「捐血救人只係健康鴾H應該做鵅A點解要分顏色呢?可以捐血是一種福氣,有幾多人因為各種身體問題:疾病、遺傳、或者長期病患,想捐都無辦法捐,既然有福,就要珍惜同分享!今日我嚙邡倩橝蝖A就係紅十字會鴭h娘對我非常友善,無因為我麰茪H看法而對我唔禮貌。每個人都要努力學習做一個人,做一個好人!」

小恩子又舉例,一個盲人走近一個井,將要跌下去時,作為一個人,就應該立即出手,而不是問對方背景、家世、宗教、種族、立場、價值觀等等......才去救他。小恩子說:「有時仇恨會令人迷失,但係憤怒之後,應該回歸理性,繼續前行!政治唔係我]生活鴷部,我]要快孎V力回復正常生活!香港人愛香港人!」

莊思敏亦身體力行,親往捐血幫助有需要人士,她呼籲大家一起去捐血助人:「我們應該做和可以做的。」另外一身肌肉的「大隻仔」羅浩銘同樣響應行動去了捐血,他並作出呼籲:「每日都好多人需要輸血,大家如果身體健康合資格,唔好猶豫,即刻預約去捐血站捐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