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福晟債務爆煲 香港樓盤1年僅沽21伙

2020-1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中央收緊內房融資設立的「三條紅線」,加上內地調控樓市影響,不少內地發展商資金出現問題。內地民企福建福晟集團出現債務違約問題,其於上交所發出公告指,未能支付旗下債券本金及利息,規模為10億元人民幣。同系福晟國際(627)股價昨日一度挫4.55%,報0.042元,收市無升跌。

翻查資料顯示,福晟曾在香港投資,持有何文田晟林,提供79伙,主要為中小型單位。發展商去年中開始發售,據一手成交記錄資料顯示,項目至今僅售出21伙,成交價介乎631萬至1,190.6萬元,平均呎價25,726元。

晟林代理佣金已支付

據早前有份委託銷售的地產代理透露,晟林的發展商已支付有關佣金,現時已有住戶入住,發展商未有最新銷售部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