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置地1億設「家基金」惠社會

2020-1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置地公司昨日宣布,初步投放1億元成立「置地公司家基金」,首階段將與三家香港非牟利慈善機構合作,攜手啟動一系列計劃,惠及香港年輕一代和受房屋問題困擾的家庭。同時亦會推動置地僱員、租戶、客戶和業務合作夥伴積極投身社區事務,造福社會。

置地:讓下一代釋放潛力

置地公司行政總裁黃友忠表示,公司屹立香港逾130載,一直與香港共同經歷高低起伏,共同成長。「置地公司家基金」成立的目的是為定焦香港長遠的發展,與社會不同持份者,攜手為香港近年面對的各種長期社會經濟問題,一同尋求解決之道,打造更多元開放的社會,讓下一代得以釋放潛力。

該基金首階段將與協青社、願望成真基金及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三家香港非牟利慈善機構合作。協青社會長黃紹基表示,從前線職員得知,小學高年級和初中的學童輟學率不斷上升,令人憂慮,而背後成因複雜。協青社在置地全力支持下,推出Project Cool Teen青年計劃,將與學校和青年機構合作,以街舞、歷奇運動等青年文化平台和外展活動聯繫需要幫助的年輕人,幫助他們重拾學習動機,發掘個人志向,最終重返校園。

首階段夥3慈善機構合作

願望成真基金董事黃嘉信表示,願望為病童帶來的力量超乎想像,而小朋友的願望是無界限的,所以其團隊要隨時應變、發揮創意、集合支持者的力量,令願望可以成真。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表示,其補習天地的學童大多來自有經濟困難的家庭,面臨學業及個人方面的雙重挑戰。義務導師提供學習支援外,亦為學生提供才藝學習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