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培訓經絡養生學員 疫下協助就業創業

2020-11-20
■伍艷玲獲「企業自救」抗疫活動贊助人感謝狀。■伍艷玲獲「企業自救」抗疫活動贊助人感謝狀。

Elaine常鼓勵女士學習養生技術,技術學懂了,不去打工也可造福自己家人,這也正是福然堂提倡的「每個家庭應有位健康天使」。「講實話,我們福然堂推動中藥健康科技,其實可以幫到更多人就業,我們是國家衛健委認證的中外合資公司,是中醫藥行業職業技能規範化培訓項目深圳市培訓基地,也是中國民族壎籵騝|慢病康復專業委員會教育培訓示範基地。到現在,福然堂技術交流學習班到今日已經第38期了,最近內地和香港都多了學員,一來人們更注重健康保養,二來也是可以做生意創業。只要完成技術培訓,考取到專業資歷證書就可以自己創業,或在健康產業這行就業,健康保養任何時候都需要,這產業始終都有得做。」

人口老化,人們開始重視養生,自然需求大,但「聰明資金」又會加入形成大競爭,如何應付?「我不怕競爭,人有我有,人冇我有,因我在行業打滾了幾十年,經驗比人多。坦白講香港市場已經不是我們重點爭取,我們目標是大灣區及全球,市場很大一個人做不晒的,重要是你有料。我們在香港希望多培訓懂得經絡養生的學員。」

中醫藥與現代科技結合

「我們取名福然堂有三個意義,福代表幸福,然是大自然, 堂是代表傳承和發揚中醫養生文化和技術融於一堂。我們遵循《皇帝內經》天人合一的養生理念,注重臟腑、經絡和氣血調養,結合傳統中醫藥及現代科技元素,特色脈衝經穴激活技術、穴位薰蒸。闊太試用完薰蒸儀都讚好有效用,令我們信心大增。我們的核心業務目前有三大版塊,教育培訓、連鎖店、線上零售,以後還計劃做自己品牌的美容產品及健康食品,從飲食和美容茪漶A希望年輕人容易接受中國養生文化。我的心願是公司的產品令多些人受益。」

Elaine告訴記者,10年前買的套裝仍合穿,身形保持很穩定,那她自己的養生法是什麼?Elaine答道:「睡眠、運動和飲食都要注重,我搬入新界村屋住,堅持早上6時起床跑步;有時和公司年輕同事一齊搞戶外活動。人生病源濕毒,保健養生必須排毒、排風、排濕。公司的產品我全部都在使用,每周在家最少做薰蒸2次,健康飲食,少食生冷洁A不能過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