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影閱溜】媽媽常常說我是無價之寶

2020-11-20

韓國電影《無價之保》(見圖)的寶是保鑣的保,究竟這一個電影名是什麼意思呢?

財務公司的收數佬斗碩(成東鎰飾)和宗培(金熙元飾)有次向單親媽媽明子(金允珍飾)收數不成,於是搶走她的女兒勝伊(童年︰朴昭怡飾 / 成年︰河智苑飾)當作擔保。兩人本以為明子很快便會贖回女兒,怎料她因非法入境突然被遣返。斗碩和宗培頓時由大耳窿變成湊女公,照顧無依無靠的勝伊。勝伊發現兩個大叔雖然表面兇狠,其實內心溫暖得很。3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漸漸成為彼此的無價之寶。直到一天斗碩失蹤......

韓國電影一向給人感覺創新,能夠承接美國電影的習慣性,就算很少人面對的小品問題,也能夠成為得獎大片,今次這套電影也是由一句說話一個無厘頭動作一個威脅創作而成,但是最奇怪的是香港電影不能做到這樣的項目,因為這樣的創作感覺對觀眾來說不夠大片風範,所以香港人很奇怪,如果看香港小品作品感覺不是那麼支持的,但韓國電影因為有政府支持,所以所有的創作也是能夠搶到一席位。

有時看到韓國電影最喜歡形容韓國那些大叔都是溫暖的,令到我們對韓國男性有點點的吸引魅力,當然唔少得韓國女性特別美麗。今次這套電影有吸引我們輕輕鬆鬆地感受一番韓國文化,若果你喜歡韓國娛樂圈文化的人絕對應該支持,不過我聽過一些在韓國讀書的朋友分享其實韓國男性真的比較大男人,沒有電影電視中那麼溫暖的,而女性也比較巴渣,沒有那麼可愛溫柔的,儘管如此其實我們只需要喜歡韓國娛樂圈的文化,將他們成為我們日常娛樂的照片,並不是要了解真正的他們,這套電影絕對是沒有問題的,沒有偶像包袱,也沒有夾硬的情節。總之一句想輕鬆一下便入場睇吧。 ■文︰路芙

導演:姜大奎

主演:成東鎰、河智苑、金熙元、

朴昭怡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